密校在逃学子【别放屁股】

在那永恒的宅邸拉莱耶中,长眠的克苏鲁候汝入梦。

向阳花木易为春【1】

  多拉格BG。

  应该顶多是个中篇吧。

        我尽量往甜了写。

        扭曲恋爱脑软妹X理想主义者酷哥

        有对多拉格过去的捏造注意。

  

  

        海圆历1487年,十六岁的我第一次见到二十岁的多拉格。

        彼时我饿了三天三夜,终于还是忍不住偷走了一块儿面包。

        我不是个机灵孩子,逃跑的时候便也没看清路,转来转去的越走越偏僻,身后的追打声倒是越来越近了。

        然后我就撞进了一个男人的怀里。

        “抱歉!先生!我不是有意的!”

        下意识的鞠躬相当熟练,我只求能少受些皮肉之苦——至少我希望面前的男人不要和店主一起打我。

        但我等了很久,直到忍不住抬起头偷偷观察我撞到的这个男人的时候,他都没有动手。

        呜哇,他看起来好凶。

        沉思着的男人低头看着我,在我心里考虑要不要跪下求他放过我的时候,他终于开了口。

        “从这里走吧,孩子。”

        他侧身让出一个供我钻过去的空间,凶恶的脸上仍旧没有什么表情。

        他可信吗?

        店主的喊杀声越来越近,来不及了。

        于是我直接钻了过去,缩在他背后期望能躲过一劫。

        ……声音变远了。

        没事了?

        “没事了,出来吧。”

        我仍是不敢出去,男人于是就叹了口气,等到我余光看见高大的身影一动,忍不住睁开眼睛的时候,他已经走了。

  

  

        我后来才知道他是海军本部上校,蒙奇·D·多拉格。

        那个时候我已经在一个小镇子上找到了一份送牛奶的工作,每天只要够勤快就可以赚到吃饱饭的钱,有个老人家好心地收拾了她家的房间给我住,作为回报,我每天帮她收拾院子里讨厌的虫子。

        我不怕虫子,但我不喜欢露天睡觉。

        那不安全。

        靠脑子吃饭是不明智的,我穿越之前只是个学艺不精的计算机系大学生,这个没有计算机的鬼地方没有我的用武之地。

        能推动时代的人终究是少数,我挣扎无望之后,便也就安心地在这里用体力换取生活所需。

        大概等到我年老之后,我会在这里当一个教算术的老太太——不教识字,毕竟这里的字我也不认识。

        然后海盗就来了。

        这里的人叫他们海贼。

        海贼们烧杀抢掠,好心的老太太把我藏到背后,自己颤颤巍巍地面对着他们。

        “等海军来了就好了……”老太太说。

        我看着远方的海军军舰,困惑地看向了老太太。

        “等他们抢完了,海军就来收缴战利品啦……至少还能活下去呢,有什么可抱怨的。”镇长小声说。

        海贼们嚣张地大笑着,拉走了我前头还在哭叫着的年轻姑娘。

        这个世界的狰狞面目,在这一刻终于朝我初露端倪。

  

  

        但我是个命好的姑娘。

        我爸爸是这么说的,我考上了我家乡最好的高中的时候,他带着点不明意味地说:“这都能考上,你的运气真不错啊。”

        我深以为然,虽然平常的我总是比一般人要倒霉的多,但是遇到大事的时候,我总是能逢凶化吉的。

        于是在海贼们想把我也拉走的时候,突然有个男人出现在了海岸上。

        男人五官凶恶,神情也凶恶,他把我抢了下来,又三下五除二解决了海贼们。

        我惊魂未定地向他道谢,他神情微妙地看了我几眼,伸手摸了摸我的头。

        “不要怕,我在这里。”他很笨拙地尝试着安慰我。

        我摇头,准备去帮着照顾被拉走的姑娘们。

        我不知道她们有没有遭到不可挽回的对待,我只是觉得,这样的幸运,不那么让我高兴。

  

  

        我当时没认出来他是偷面包时救了我的凶恶男人,只听镇长千恩万谢地说他是个好人。

        男人面无表情的脸带着点儿红晕,他有点儿局促地说这是他身为海军的职责,又说他会处理那群渎职的海军,最后看见了我,便没话找话地问我是不是找到谋生的活计了。

        我点了点头,这才认出了他。

        他像是松了口气,又伸手摸了摸我的头。

        “你还很年轻,不应该做坏事。”

  

  

        等到他走了,我悄悄问镇长他是谁。

        镇长带着点儿感慨地说:“他是海军英雄卡普的儿子。”

        “那他是个好人吧。”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干巴巴地问。

        “好人?”镇长嗤笑了一声,又叹了口气。

        “他们那样的人……是好能怎么样,是坏又能怎么样?”

        他紧接着又仔仔细细看我一会儿,说:“孩子啊,你可千万别犯傻,人家那是上等人,跟我们不是一路人啊。”

        接受了快二十年人人平等思想熏陶的我对此颇为不以为然,却也知道镇长是为了我好。

        于是我点了点头。

评论(3)

热度(10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