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校在逃学子【别放屁股】

在那永恒的宅邸拉莱耶中,长眠的克苏鲁候汝入梦。

王与骑士【5】


       

        奥陶琵斯想要为葛弗雷复仇,但他没想过后续该怎么处理。

        奥陶琵斯X褪色者X薪王化身,或者奥陶琵斯的洛斯里克历险记,全是自嗨段子。

        灰烬女褪,但因为从不开罐,还是从初火里爬出来的,声音嘶哑,所以在其他人眼里性别不明。

       有离奇的单箭头情节,但阿褪平等的看不起交界地所有半神(不是)





        无名微微弯下腰,仔仔细细地打量着米狄尔。

        米狄尔的状态还行,虽然被灰烬打了一顿,但伤不算很重,现在已经恢复的差不多了。

        风暴之王站在一边,好奇地看着这个身量比自己巨大的多的同族,但在发现同族没有兴趣和自己一起玩之后,就很快失去了兴趣,转头飞去别的地方了。

        “兄长。”葛温德林走了过来,“米狄尔的状态还好吗?”

        “还可以。”无名站起身来,心情复杂地看了一眼自己的兄弟。

        他曾以为自己这辈子都不会再回到亚诺尔隆德,也曾以为神族永远不会衰落。

        但就算是不朽的古龙,也会死去。

        “先前驻守法兰要塞的骑士传回了消息。”葛温德林直视着兄长的眼睛,“有客人从雾的彼端来到了这里。”

        “客人?”无名的思绪短暂地被拉了回来。

        “无火的余灰抛弃了雾之彼端的王座。”葛温德林走到无名的身边,伸手抚摸着米狄尔的头,“她回到了传火祭祀场,带着我们的父亲。”

        “那不是——”无名下意识想说什么,临到头来却尴尬地在父亲这个音节上卡了壳。

        于是他很快转换了话题:“猎王者?”

        “她来见过我一面。”葛温德林收回手,“她说,她被欺骗了,她绝不会再回到交界地。”

        “我们的骑士会把那群来者不善的客人带来亚诺尔隆德。”葛温德林叹息道,“暗月的力量将会驱逐他们。”

        于是无名笑了起来,灰烬是他的朋友,而他的朋友被欺骗了。

        等到他和他的兄弟联手把那群恶客逐出罗德兰大陆,再去拿这件事嘲笑她好了。



        奥陶琵斯和黑骑士相谈甚欢。

        他隐隐约约感觉黑骑士和自己有着相同的气息,对方想必也是一名坚定而永不退缩的骑士。

        虽然对方打量自己的眼神让人有些发寒。

        “对了,奥陶琵斯。”黑骑士的声音里带着笑意,“听说你是来找人的,不知道你们要找什么人呢?也许我可以帮忙留意一下。”

        “我来找我们的……王。”奥陶琵斯心情复杂,他认可新王,却效忠于前王,王只能有一个,他称谁为王似乎都不算在理。

        “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应该就是你们口中说的,最后的薪王。”奥陶琵斯想了想,又说,“你知道应该去哪里找他吗?”

        黑骑士愣了愣,说:“我不知道,不过薪王曾经到访过亚诺尔隆德,也许你可以问一问亚诺尔隆德的主人。”

        奥陶琵斯客气地致谢。

        然后他感到一片阴影掠过。

        奥陶琵斯下意识拿起了武器,抬起了头,看见了一头黑色古龙。

        古龙在他们的头顶盘旋了一会儿,黑骑士也抬头看了一眼,见怪不怪地说:“那是米狄尔,不用担心,它是葛温大王养的龙,现在栖息在亚诺尔隆德。”

        说话间,古龙降落了下来。

        奥陶琵斯仍然没有放下武器,他能感觉到,那头龙正在观察他们。

        龙挨个儿观察了一遍,开始还略有紧张的法兰不死队成员们很快就放松了下来,有些还试图上手。

        那头龙似乎想躲,但它长的太大了,如果想要不伤到周围的人的话,它根本躲不开。

        所幸队员们很有自知之明,摸两把就离远了,很快,龙的周围就空出了一片空地。

        龙这才打了个响鼻,低下头,凑到了奥陶琵斯的面前,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他。

        奥陶琵斯举起了盾。

        半晌,龙发出了几声细碎的嚎叫,朝他吐了口黑烟,看到他被呛地咳嗽之后,满意地飞走了。

        “看来它不太喜欢你。”黑骑士愣在原地,半天才回过神来,发出了惊天的爆笑声。

        奥陶琵斯唯有苦笑。



        蒙葛特猛然从梦里惊醒,他活动了一下被压麻的手臂,看着办公桌上的公文,最后还是决定出去清醒一下。

        夜凉如水,万里星河舒缓地流动在夜空之中,晚风吹散了他残余的三分睡意。

        蒙葛特抬头看着满天星月,他搞不懂卡利亚王室的人是如何从星辰的轨迹看出人的命运的,他只能看出明天大概要下雨了。

        但他现在真希望自己能有观星的能力,这样他就能从星辰的轨迹看出王什么时候能回到王座上。

        “火已渐熄,然位不见王影……”蒙葛特念着曾经从王口中听到的话,忍不住笑了起来。

        可不就是吗,燃烧黄金树的火焰早已熄灭,击败艾尔登之兽的王却不见了。

        他摇了摇头,却不由自主地回想起了刚刚做的那个梦。

        他梦见了王。

        准确的说,他梦见了王曾经的旅程,为王的道路并不轻松,他与王的关系也并不那么亲密,但偶尔的只言片语也足够他猜测那是怎样惨烈的一场旅行。

        最开始应该是宁姆格福,初出茅庐的王走向了史东薇尔,他的幻影想要拦住王。

        当然没有成功,但王似乎在那里吃了一番苦头。

        然后他的王走向了湖之利耶尼亚,抢夺了无缘诞生者放大卢恩,王很少提及这段旅程,他也只能自行想象,刚拿到一个大卢恩,意气风发的王该是什么样子。

        再后来是盖利德和亚坛高原,王击败了拉塔恩,杀死了拉卡德,又杀死了他。

        蒙葛特还记得王杀死他时的样子,王的手里拿着一把最普通的直剑,论性能还比不上葛瑞克的士兵手里的武器。

        但王就用着这样一把武器,走到了王城。

        梦的最后,王站在了黄金树前。

        王单手扶着一把交界地最普通的铁制直剑,站在还在燃烧的黄金树前,站在刚复活的他的对立面。

        “你不会以为你有什么不同吧,蒙葛特。”他的王嗤笑一声,嗓音嘶哑,“你,蒙格,玛莲妮亚,拉塔恩,拉卡德,玛丽卡,拉达冈……乃至葛瑞克,你们在我眼里没有任何区别。”

        你们全都是一丘之貉。

        蒙葛特的梦醒了。

        


                                                                                       

        

        


评论(6)

热度(6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