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校在逃学子【别放屁股】

在那永恒的宅邸拉莱耶中,长眠的克苏鲁候汝入梦。

白夜独行


        文不对题的练手玩意,看到梗贼心动,一写就发现自己是手残。

        很坚定的卧底X不坚定的叛徒。

        诸伏景光场。



        你有个恋人。

        他温柔善良,在组织里格格不入。

        但是他是代号成员哦。

        苏格兰威士忌,本名绿川光。



        “我好喜欢你啊。”你从背后抱住了自己贤妻良母的恋人,感叹自己是有多好的运气才能在组织里交到这样的男朋友。

        事实上,你到现在都对自己有了男朋友这件事感到不可思议,你不擅长和人交往,从十几岁的时候就开始信奉只有自己的影子才会陪伴自己一生的信条,最理想的搭档是沉默寡言的科恩,可惜被基安蒂抢走了。

        不过基安蒂大方的表示可以让你加入他们的组合,被你拒绝了。

        基安蒂性子跳脱,话还很多,你感觉和她组队,会不自在。

        你的男朋友早就习惯了你时不时的拥抱,微笑着说:“很快就好了,再等一等好吗?”

        “好——”

        你坐到了饭桌前,乖乖等着开饭。

        管这个男朋友怎么来的呢,反正他温柔又帅气,不介意你频繁的拥抱和联系,还会做饭,你赚了。



        “苏格兰,你最近有什么任务吗?”我问。

        “没有,怎么了,要去约会吗?”苏格兰抬起头看我,温柔的猫瞳里透出诧异。

        “不。”你说,“我在考虑要不要申请和你搭档,所以要先了解你的行动风格。”

        “如果不合适的话,就算了。”

        苏格兰好像被你逗笑了,有点无奈的说:“不合适的话,就要放弃我吗?真无情啊。”

        你不太明白他为什么要笑,于是你很谨慎地问:“我刚刚说了什么冒犯的话吗?如果说了的话,就先说声抱歉了,我不太会和别人交流。”

        “不……”苏格兰扶额,“只是……我们是男女朋友,你也可以多依靠我一点点的。”

        “那不行,万一你死了呢。”

        苏格兰没再说话,看起来好像是不知道该说什么好。

        大约是你又冒犯他了吧,你总是不经意地冒犯他人。

        “抱歉,我又说错话了吗?”



        苏格兰脾气很好,哪怕是基安蒂,和你待在一起超过三天都会离开一阵子来“防止我现在就拔枪把你崩了”。

        以上出自基安蒂原话,虽然你其实挺喜欢她的,但是你确实不太懂语言的艺术,还喜欢对着自己的影子自言自语,大约在她眼里,你是个怪人吧。

        “你这种人居然能有男朋友,他瞎了吧。”基安蒂对你的恋爱啧啧称奇。

        “他是狙击手,视力很好。”你一板一眼地说。

        基安蒂没计较你的直言直语,趴在酒吧的吧台上弹酒杯的杯壁,半晌才问:“你真的喜欢那个苏格兰?”

        基安蒂其实是很敏锐的一个人。

        “当然不啊。”你说,“我不喜欢他。”

        你只是觉得,他和组织里的人,有着本质上的不同。

        你摸不清那种不同是因为什么,反正不是因为性格,因为你能感觉到,他和他的两个搭档身上都有那种不同的特质,但是他们三个的性格天差地别。

        你直觉这种事不应该告诉基安蒂。

        “我只是觉得他和其他人不一样,也许他会愿意一直陪着我。”你说。

        基安蒂啧啧叹息,最后什么也没说,伸手摸了摸你的头就走了。

        她是个不错的人。

        你这么想着,对着自己的影子举杯。

        “干杯,我的朋友。”



        “不是来见朋友吗?”你的男朋友走进酒吧,看见了你,笑着走过来。

        他的两个搭档看见了你,识趣地转头去另一边喝酒了。

        “不是朋友,是基安蒂。”你纠正了他,“基安蒂和我不是朋友。”

        苏格兰笑着举手表示投降,“好吧,不是朋友。”

        你觉得他在把你当小孩看,但是你不打算计较。

        “今天你背我回去。”你任性地发出了指令。

        “遵命。”神奇宝贝苏格兰兽笑着纵容了训练家小姐的任性想法,并毫不犹豫的抛弃了同伴波本兽和莱伊兽。



        你趴在自己男朋友的背上,看着他的后脑勺,忍不住伸手揪住他的耳朵。

        “苏格兰号,转向!”

        苏格兰闷笑着配合着你换了个方向。

        苏格兰脾气真好啊,琴酒从来不肯陪你玩,他总说你是脆弱的残次品。

        怕孤独也是残次品的一种吗?

        你把脸贴到苏格兰的后颈上,闷闷地说:“你可不要背叛组织啊。”

        你可不要背叛我啊。

        苏格兰身体微微一僵,笑着应了声。



        但他还是背叛了。

        卧底名单被发出来的时候,你正好就在他的必经之路上出任务。

        “原来你是卧底啊。”你看着被你堵在路上的苏格兰,嗓音低沉。

        “难怪了,一开始和我交往也是为了情报吧。”你低下头,自言自语着。

        苏格兰看着你,并没有接话。

        “行了,你走吧。”你叹了口气,随手把自己的车钥匙扔给了他,“车被我清理过了,里面没有定位器和窃听器,你走吧。”

        “你……”苏格兰还想说什么,被你一脚踹进了车。

        “走吧,我替你拖延时间。”你平静地说。

        汽车的尾气喷到了你的背后,半分钟后,莱伊追了上来。

        “那个叛徒呢?”莱伊左右顾盼着。

        “被我放走了。”你举起了双手,“现在我也是叛徒了,杀了我吧。”

        莱伊神色复杂地看着你,最后说:“我没有权限处理你。”

        那就是琴酒来处理你了,那家伙对卧底零容忍,大约会直接一枪崩了你吧。

        估计着现在苏格兰已经脱离了危险,你看着气喘吁吁赶来的波本和神色依然很复杂的莱伊,双手插进了兜里,漫不经心地说:“走吧,还在这里等什么呢。”



        这就是你短暂人生最后的回忆,你们三个一起向着你将埋骨的地方走去,路灯映出了你的影子,你专注地盯着它,感叹自己真是明智,十几岁时确立的人生信条到现在都没有错。                                                                                    

        果然到了最后,唯一会陪着你的只有你的影子。

评论(24)

热度(437)

  1. 共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