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校在逃学子【别放屁股】

在那永恒的宅邸拉莱耶中,长眠的克苏鲁候汝入梦。

王与骑士【2】


        奥陶琵斯想要为葛弗雷复仇,但他没想过后续该怎么处理。

        奥陶琵斯X褪色者X薪王化身

        灰烬女褪,但因为从不开罐,还是从初火里爬出来的,声音嘶哑,所以在其他人眼里性别不明。

        本章的奥陶琵斯迷失在了去洛斯里克的路上。






        难得尤姆和洋葱骑士一同过来拜访,褪色者拉着尤姆去了灰烬墓地,拜托他帮忙把自己的小棺材带了过来。

        这位脾气温和的大个子老老实实地把棺材搬过来,临到门口才犯了难。

        传火祭祀场的门太小了,他进不去。

        褪色者沉默了一会儿,看了看传火祭祀场的王座,觉得那王座本来就疑似是单给一颗头设计的。

        于是洋葱骑士自告奋勇,和褪色者一起把棺材抬了进去,又出来和尤姆一起坐在外面聊天。

        褪色者听着他们聊天,晒着今天格外好的太阳,有些昏昏欲睡。

        薪王化身默不作声地出来坐到了褪色者身边,在褪色者的头磕到石阶上之前精准地扶住了她的头。

        尤姆看起来有点儿尴尬,他打败了薪王化身,又从火炉溜走,想必薪王化身对他的印象不会太好。

        于是他放低了声音,只恨自己快十米的大个子没法缩成洋葱骑士大小。

        洋葱骑士没注意友人的尴尬,他快乐地给薪王化身也递了一杯酒,觉得自己又要多一个朋友了。

        “对了,灰烬啊,你不是说你又要走上成王的旅途了吗?”洋葱骑士突然想到了这样一个致命的问题,“你没有成王吗?”

        “啊?哦哦,那个啊,我成王了,然后我跑了。”褪色者被薪王化身扶了一把,清醒了过来。

        洋葱:!!!

        薪王化身收回了垫在褪色者后脑勺的手。

        就连尤姆也投来了犀利的注视。

        洋葱的手探向了腰间的风暴管束者。

        “葱哥听我解释!!!!!!”



        奥陶琵斯盯着交界地的地图,感到头疼。

        王的威名从宁姆格福到诺克隆恩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甚至连传说中的诺克史黛拉,王也曾经踏足。

        那现在问题就来了,王会去哪?

        志留亚去诺克隆恩探过一圈,表示诺克隆恩没有。

        其他的熔炉骑士在交界地地上探过一圈,也没有。

        天空城,更没有。

        奥陶琵斯想到了卡利亚王室观星的能力,他找到了卡利亚城寨。

        听说了他的来意,一向清冷的魔女菈妮笑得前仰后合,笑够了之后,才告诉他,褪色者来自交界地之外,交界地的星空早已看不到任何褪色者的命运。

        “但我想我知道他在哪儿。”魔女菈妮笑着说,“他曾向我提及,等到他成王之后,他还是想要回到雾的彼端,他真正的故乡。”

        “据他所说,那是一个所有事物沉淀汇流的国度。”

        “王之故乡,洛斯里克。”



        褪色者打了个喷嚏,身边的防火女关心地看着她。

        “没事。”褪色者摆了摆手,“应该是有人想我了。”

        “是罗德莉卡想我了,还是涅斐丽想我了,或者瑟濂老师想我了?”

        她美滋滋地想着。



        “所以我们要去交界地之外把王带回来?”不知名的斧熔炉骑士问。

        志留亚沉重地点了点头。

        他们抱着给葛弗雷殉葬的想法过来刺杀艾尔登之王,本以为大不了一死,谁知道现在他们需要付出这样的代价。

        但做下这样的事,就应该负起责任来。

        于是奥陶琵斯叹了口气,问:“有谁打听到了洛斯里克的消息了吗?”

        “没有。”志留亚摇头,“我已经禀告了赐福王阁下,他去询问了当初的褪色者,但只有王一个人来自洛斯里克。”

        王之故乡,洛斯里克……

        奥陶琵斯细细咀嚼着这几个字的含义,寒意没由来地从脊背窜上来。

        “那就出交界地再去打探。”奥陶琵斯直接做了决定,“待在交界地不会有更多的进展了。”



        免于被风暴和大树共同击倒的褪色者抹了一把冷汗,解释清楚之后才松了一口气。

        薪王化身安慰地给了褪色者一个摸头,表示难过的话祂可以现在就去交界地把那十几个熔炉骑士宰了。

        褪色者连忙按住薪王化身。

        她又不是打不过熔炉骑士,只是气不过玛丽卡开空头支票,若非她被叫醒,交界地所有人都知道下一任王必然还是葛弗雷,只有一众蒙在鼓里的褪色者被当成猴子戏耍。

        她自觉已经忍让许多,甚至没有拿命定之死宰了戏弄她的玛丽卡,也没有劈了黄金树带回来喂初火,只是不干了而已。

        交界地生灵无辜,她是见过末日景象的,如无必要,她并不想大开杀戒。

        尤姆沉默了一会儿,他笨口拙舌不知道怎么安慰褪色者,于是问褪色者要不要去罪业之都玩。

        褪色者沉默片刻,想到阴间的伊鲁席尔地下监牢,毫不犹豫地拒绝了这个提议。



        奥陶琵斯并没有来过交界地之外的地方,他颇感新奇。

        交界地之外的人没有受过赐福,生老病死皆有定数,但没有赐福也有没有赐福的办法,有些商人会卖一种名为滴石的东西,见效不快,但效果霸道不逊于圣杯露滴。

        “洛斯里克?那可是王之故乡啊……你们是去朝圣的,还是去找死的?”干枯如尸体的商人嗬嗬怪笑。

        奥陶琵斯精神一振,赶忙追问起了洛斯里克的事情,而商人却不愿意再继续说了,只指着路过的一队轻甲骑士,说:“你看,那群鬣狗就来自洛斯里克,听说他们还当过王呐!”

        奥陶琵斯下意识看过去,正赶上领头的骑士看过来。

        骑士一手匕首,一手大剑,朝他行了一个古怪的礼节,随即头也不回的离开了。

        “那是谁?”奥陶琵斯问。

        “那是法兰不死队。”志留亚坐到了奥陶琵斯身边,“我刚听到那边的商人说,他们自封深渊监视者,一旦哪里出现深渊的迹象,就会立刻赶过去,哪怕灭掉一整个国家也在所不惜。”

        但那对他们来说不重要。

        重要的是,他们来自洛斯里克。

        “我们要想办法混进去。”

评论(12)

热度(8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